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

园艺新手

想为新家的L字型天台增添一些绿意,特意去买了几包泥土,一包向日葵及一包百里香种子、一盆绿色植物、三个空盆,两包肥料,兴致勃勃的开始了十年树木的计划。当中,还包括了他的母亲为我们栽培的辣椒树及芦荟。

既是园艺新手,又是懒人,所以,第一眼看到这棵不知名的植物,就喜欢上了。心想,应该不太需要花心思打理它吧!

胡乱的撒下了那些种子,每天浇些水,再带着一丝丝期待的心情干等着。快一星期了,盆里依旧是黑乎乎的泥巴,心想大概是种子埋得太深了,把它压得透不过气,挣不脱层层叠叠的压力,夭折了。岂知,就在我要放弃时,它却破土而出,炫耀着它的生命力!看到这棵幼苗,让我看到了未来我的阳台上将会有一整排的向日葵迎着阳光,灿烂的绽放着!

洋葱也顺利的发芽了,它们可是肩负着提供绿油油的青葱让我烹煮佳肴的重任哦!

可是,这棵辣椒树,却像是提不起劲来。拜托,争气点!要不然,我就没有辣椒吃了。

2 条评论:

若藍 ~ chan lioklam 说...

看來看去,好像只有洋蔥與蘆薈容易搞掂 。。。 其他的嘛,看妳是不是綠手指。

Kar Yee 说...

向日葵幼苗陆续长出来了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