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

接近终点了 Last Milestone


耗时四年多的“大工程”终于来到尾声了,赶在2015年结束前,把这份算是呕心沥血之作呈交上去。目前能做的只是祈祷考官们心地善良仁慈,对我手下留情,网开一面!

这四年多的日子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;可是耗损掉的脑细胞,心情的起伏转折,只有同为研究生的人才会感同身受,了解个中滋味。一开始踌躇满志,计划着三年就要完成学位;接着,一年过去了,导师还再不断的否定研究专题,眼前的路开始变得无止尽。然后,导师指点了一条不算是康庄大道,至少还有街灯的道路,别无选择,只能硬着头皮勇往直前。 再然后,发现原来只有自己一个人走在那条忽明忽暗的路上,导师神龙不见尾的,只是偶尔客串一下。幸好,身边还有几位同是“天涯沦落人”的朋友,遇到瓶颈时互相开玩笑释放压力,笑一笑,闭上眼睛,就过去了。

感谢一直以来都在无条件支持我的家人,让我可以坚持下去完成我的理想,虽然不是很伟大的那个!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这样让人豁然开朗的蓝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