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活到老,学到老

近年来,我们常听到某某政党提倡“终生学习”的概念,鼓励国人要秉着‘活到老,学到老’的心态替自己增值。这项计划是否已开始见效,我可不知道。我倒是知道我家的“两宝”并不落人后,追上了新时代的发展趋势。何以见得呢?

本人是八字辈的,想当然尔,家中两宝就是快要升级为乐龄人士的咯!我家个个都是人手一机,现在都使用手机互相联络的,你们一定会说这很普遍嘛!可是,我想,没有多少位妈妈会用短讯和孩子聊天吧?更甭说酷酷的爸爸咯!别小看我妈,她可是会拼写中英文来发短讯给我们的哦!不过,我们必须要很有耐心,因为,要等上好一会儿才能收到她的回讯,哈!

今年,这两宝又进步了,不但学会了上网浏览,还学会了跟我们在MSN聊天!刚刚就是和我妈聊完天,有感而发,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。我常告诉爸妈,要开拓自己的生活圈子,多结交朋友,参与些活动,让生活更充实,心境就会保持年青。姐弟仨人就常取笑他们,如果不常锻炼脑筋,很容易就会得老人痴呆症!他们一向来都用开明的方式来教育我们的,所以,我想这也是他们慢慢的学会使用电脑的主要原因吧!因为,他们可以接受新事物,可以接受孩子在某方面是比他们厉害的。

很庆幸自己可以在一个很好的家庭环境下成长,不需要物质上的富裕,只要不是精神上的匮乏,一切就够了!

1 条评论:

raulito 说...

tiok tiok tiok, last nite i was chatting wif papa, he scolded me asked me go to study haha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