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

优哉闲哉台北游(四)-- 夜市篇


来到台北,不能不到他们的夜市,因为,你可在夜市里找到很多台湾美味小吃。我们去的第一个夜市,就是常常在台湾旅游节目里介绍的士林夜市了。你只需搭捷运,在剑潭站下车,然后就会看到这样明显的指示牌,而且,在捷运站上面就可以看到对街灯火通明的士林夜市及美食广场了。

其实,士林夜市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的茨厂街,都是那么的热闹,很多小贩的叫卖声,人挤人的把整条街挤得水泄不通。血拚买东西可不是我的目的,寻找美食慰劳自己才是最重要的,哈哈!


人太多,美食太多,搞得有点迷失了方向,结果,只买到了三样美食。第一样,就是很多人排队强着买的‘豪大大鸡排’。新鲜出炉刚炸好的鸡排,热辣辣的好大一片,看到它,会不顾一切,不顾仪态地就地把它解决了。我们还买道地的台湾香肠和珍珠奶茶,吃一口香辣鸡排,再喝一口纯正冰凉的珍珠奶茶,人生夫复何求呢?

另一个你也不可错过的夜市,就是在台大附近的公馆夜市了。看到了吗?青蛙撞奶--很特别的招牌,是什么东西呢?原来,就是跟珍珠奶茶有异曲同工的。如没记错,它是加了鲜奶的饮料,还有就是台湾人很爱的珍珠加红茶。只是,起了个有创意的名字,就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。士林夜市有家卖青蛙下蛋的,可惜当时找不到。不然,就可以比较比较一下,到底有什么不同。幸好那时还没爆发毒奶事件,不然,喝还是不喝好呢?


这包‘好料’,是很多人一听到它就倒退三尺,我念念不忘的美食--臭豆腐。这是一位老伯卖的,我们就笑说老伯应该是很有经验的,因为,吃下去,比我们在别处买的更臭。可是,它最臭,却是最好吃!












看到这一档卖割包,又不晓得是什么东西,只知道手上的那本地图强力介绍,于是就试试看。原来是把馒头割开,加上肉和我称之为臭菜的芫荽。不过,馒头是热腾腾的,软绵绵的,再加上咸咸的肉汁,好吃!只可惜我不喜欢芫荽,便宜了他一个人吃完整个割包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