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新家

经过6个月的等待,我们终于可以搬进新家。虽然,转换名字的法律程序还在进行中,但是,我们还是以租借的方式,搬了进来。由于前任屋主留下了蛮多的可用家具,所以,我们只须重新粉刷墙壁,再添加一些家具,就可以搬进来住了。前任屋主很会保养家具,虽然差不多是十年的屋子了,但是,看起来还是很新很美,就只是款式稍微旧了。我可不介意,因为,省下了不少钱。为了省时省力,花了三千块,请人粉刷,让旧屋焕然一新。

这是入口处,我们特意买了张桌子,摆在那儿作为装饰。桌上的假盆栽,是前任屋主留下的,由于还没觅得合适的装饰品,暂时就吧它们摆在那。入口处的橱柜,成了我们的杂物柜,非常好用。

客厅一隅。沙发、咖啡小桌及电视橱柜都是旧的。阳台呈L字形,其实,另有一处晒衣的地方,只不过,前天及昨早下了场大雨,适逢太阳难得显露出来,赶紧把握时机,把衣服放在阳台晒一晒。电视机是我的父母送的,音响则是他的两个弟弟合送的。书橱,我的最爱,暂时还空空,因为,还有一箱的书还没搬过来。书橱里的贱兔和趴趴熊毛公仔,有着我和他的回忆。

主人房,简单的摆放着一张新买的双人床,加上原有的梳妆台及衣橱。比较吸引人的地方,是浴室里的浴缸。不过,我们却碍于安全原则(怕跌倒,哈哈!),还没享受过泡泡浴。

饭厅、第二浴室及客房(也被我充做储物房)。客房里的衣橱已被我塞满备用床单、冬装夹克及空盒子。

前任屋主留下了一张书桌及一个3格书架,所以,我们另外再买了一张书桌。同时,为了可以摆放文件夹和书本,我们把三个3格书架横放叠高,形成了较经得起书本重量的书架。你们可能会奇怪为何不干脆再买一个类似客厅里的书橱,何必那么麻烦?一个3格书架只须RM50,一个书橱可是要价RM900,你认为呢?

厨房是我们决定买下这间公寓的关键因数。因为,这间的厨房不止很大,还有完整的壁橱和灶炉,附送一个大冰箱。壁橱还有屋主特别制作的电灯开关。下图中间那张照片里的一套杯碟瓷具,是我的两位昵称Dear Housemate的同事兼室友赠送的。

非常明显的晒衣处,虽然是地方比较窄小,但是,总算有特定的一个小角落。他的父母送的洗衣机。

我的两个弟弟送的洗尘机。

我们把屋主留下的门帘窗帘送去洗衣店清洗干净,再把它们挂起来,将就的先用着,等待年终大减价时,再去扫货,哈哈!这就是预算有限的解决方案啦!

最后,送上这张迷人的夜景,这是从我家的天台拍摄的,羡慕吧?谢谢大家的包容,让我可以在这里炫耀一下。


没有评论: